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远程监督保安全 贴心服务促生产

发布日期:2020-06-09 信息来源:字号:【

远程监督保安全  贴心服务促生产    

“我们是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员,现依法就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问题开展调查……”。52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远程监督检查时发现某核技术利用单位存在违规情况,涉嫌未依法按时变更法定信息等问题,随即启动远程视频调查取证等工作。

为督促该单位尽快依法履行职责,华东监督站约谈了企业负责人,指出其违规事实,同时也深入了解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鉴于当前我国正处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华东监督站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法规宣贯、批评教育的同时,悉心指导企业及时完成整改。坚持严管、厚爱齐下手,保安全,促生产,与国家共克时艰,与企业共闯难关。

本次检查是华东监督站远程监督执法一次新实践,拓展了远程监管内涵,完善了核技术利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同时积极促进企业克服困难,助推国家经济发展迈上复兴之路。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2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