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对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开展监管工作对话

发布日期:2020-06-09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开展监管工作对话

为进一步压实营运单位核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营运单位核安全管理水平,针对三门核电厂近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于2020520日对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开展监管工作对话。

对话采取现场会议和网络会议结合的形式进行,华东监督站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人员,三门核电副总经理和相关人员在华东监督站上海本部会议室参会。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应邀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参会。与会各方就三门核电机组运行情况、设备异常处理情况以及其他有关议题进行对话沟通。

华东监督站结合对话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核安全工作的重视,尤其是营运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职能部门履行核安全责任的权限和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设备可靠性的管理工作,加强新技术路线、新设备的研发。三是进一步做好核安全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增强透明度、增加信任感,加强与监管部门的信息沟通,另一方面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同时关注社会和公众对于核安全信息的反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安全监管工作遇到了严峻挑战。华东监督站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一方面发挥地区监督站核安全监督堡垒作用,保持现场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另一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开展核安全相关问题跟踪调查,为特殊时期国家核安全局机关决策和技术支持单位审评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28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