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对秦山核电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秦山核电开展专项检查

2020512日至1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秦山核电开展辐射防护、辐射环境等专项检查,并于514日对大修期间γ射线探伤首次作业进行了夜查。

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发挥党支部组织协调和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核技术利用监督处、监测应急与督查处召开检查前联合准备会,就专项检查的检查方案、检查项目清单等进行专题研讨,力争将检查准备工作在到达现场前做细做实,提升现场检查的效率和质量;检查过程中两个处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对秦山核电辐射防护、辐射环境等方面做了一次较为全面而深入的监督检查。

针对大修期间γ探伤作业多,安全风险较大等情况,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利用休息时间,于14日凌晨对γ探伤放射源出入库、探伤作业人员资质、探伤边界控制及巡测等作业流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华东监督站将总结创新监督经验,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全面落实国家核安全局第三层级文件为契机,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监管现代化水平,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2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