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监督检查科学施策——华东监督站完成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安装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9 信息来源:字号:【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监督检查科学施策

——华东监督站完成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安装专项检查

高温气冷堆是国家重大专项,是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机组。日前,高温气冷堆进入蒸汽发生器及主氦风机安装的关键时期,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做好核安全监管和科学防疫之间的平衡,是摆在核安全监督员面前的一次考验。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生态环境部关于疫情阻击、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于近期圆满完成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安装专项检查。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毫不放松。采取现场检查和视频在线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前后台协作,减少出差人员数量;邀请山东省内专家参与检查,减少人员在途风险;严格遵守省、市以及企业的相关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严防严控、抓实抓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是监督检查科学施策。为提高检查效率,检查组提前编制检查方案,审查相关图纸、技术规范、施工方案等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带着问题去检查;现场检查则立足深入一线,查看防异物控制情况,设备支撑安装情况等,并对各项测量定位数据随机抽检,验证记录的准确性。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核安全监督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守现场一线、持续专业化监督,确保核电机组建造质量,为核电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8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