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新生态、新气象,守初心、勇担当——华东监督站与福清核电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字号:【

新生态、新气象,守初心、勇担当

——华东监督站与福清核电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8日,为进一步加强核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推动公开、透明的核安全文化建设,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核电)联合开展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核安全透明度”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华东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问题举报指南海报的现场张贴为切入点。华东监督站在与福清核电进行多轮沟通,进行现场选点比较基础上,最终选取福清核电主要办公场所、运行和建造机组主要出入口以及华龙一号各参建单位办公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十余处位置进行张贴。海报张贴期间吸引了大批员工驻足浏览,迅速在福清核电基地引起广泛关注。

在双方党建座谈中,大家谈到,2018年核安全法实施以来,核安全事业步入了新生态。海报的张贴,是核安全法宣贯的进一步延伸,让核电建设和运行一线人员可以更直接地反馈核安全相关问题,推动了核安全责任压力的层层传导,有利于营造透明的核安全文化,对于潜在的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新的一年中,双方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同向发力,共同守护好核安全,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打造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国家示范工程。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12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