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联建共学讲担当,齐心同德保安全——华东监督站邀请“核电老兵”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字号:【

联建共学讲担当,齐心同德保安全

——华东监督站邀请“核电老兵”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福清核电厂开展“华龙一号”党建联建,邀请两位“核电老兵”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响水事故警示教育。

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华东监督站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本次党建联建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其中一环。邀请的两位“核电老兵”来自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主管道班组,一位是在福清核电工作了近10个年头的班组长,另一位是曾参加过秦山一期项目的建设,有着丰富焊接经验的焊工。在主讲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开展了响水事故调查警示教育。

在讨论过程中,两位“核电老兵”结合自身经历,回忆了福清核电厂建设初期的艰苦,畅谈了对国家发展及核电建设的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核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大事,容不得有半点闪失,无论是处于建造还是运行阶段,必须把安全摆在首位。监督方与被监督方作为战略命运共体,必须双方同向发力,坚决贯彻“两个零容忍”,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2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