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引领监督,优势互补促进安全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字号:【

党建共建引领监督,优势互补促进安全

——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开展党建共建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在荣成核电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华东监督站监督三处党支部和石岛湾核电管理三党支部以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仓储管理方面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提升现场仓储管理水平为主题,联合制定了活动方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现场观察、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仓储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找出了仓储管理存在的弱项,并针对管理难点进行了细致研讨,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提升要求。

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是核电行业全体从业者最重要的政治责任。通过党建联建活动,华东监督站紧密结合核设施现场弱点难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既落实自身的核安全监管责任,又督促核设施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形成了优势互补、共促安全的基层党建共建新格局,为高温堆示范工程高质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12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