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组织召开第二届进博会保障启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组织召开第二届进博会保障启动视频会议

2019115-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为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按照《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方案》部署,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于1031日上午组织召开第二届进博会保障启动视频会,听取相关单位保障准备情况汇报,就做好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督促。

进博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提出、部署推动,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和改革开放的一贯立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第二届进博会在展区面积、参展规模等方面均超首届,习近平总书记届时也将亲自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核与辐射安全保障作为进博会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上,各单位就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准备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各单位业已按照各自职责和备勤方案要求,抽调骨干力量应急值守,点检了应急装备,组织开展了备勤训练。

华东监督站指出,第二届进博会保障是对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合作宣言的一次最好的实战检验,各单位应全力以赴做好备勤工作。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使命: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核与辐射安全作为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深刻理解进博会作为我国外交主战场的重大意义,积极应对,严格按照进博会保障方案做好相关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形,按照部领导“无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的要求,严密关注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舆情,切不可麻痹大意,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坚守应急岗位:要严格按照进博会保障方案相关要求,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维护好应急设备,一旦需要,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进博会期间各单位每天要按照时间节点,汇总报告相关信息,认真落实核与辐射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东地区各省(市)生态环境厅(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1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