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核电厂典型事件案例经验反馈”业务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开展“核电厂典型事件案例经验反馈”业务交流

为做好经验反馈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督员发现核安全异常的能力,201910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站本部开展“核电厂典型事件案例经验反馈”业务交流。

现场监督工作是核安全监督体系的基础,作用举足轻重。除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现场监督的极端重要性,还应在监督工作中加强学习、培训与练兵,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为,确保履职到位。主讲监督员系统介绍了一起电厂未严格管控废物转运的典型案例,对案例的起因、经过、处理结果和监督过程进行了细致解剖。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案例展开热烈互动,就如何提高监督员识别核安全异常的能力,在新形势下做好监督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强调核安全监督是团队工作,但起点在于现场监督对核安全异常的有效识别,起点通畅,后续流程才能正常运转。监督员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洞察力、对核安全的敬畏感,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及时发现异常,将安全隐患排除于未然。

通过业务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对核安全监督的认识,对如何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华东监督站将继续秉承“严慎细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03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