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强化监督、尽职尽责——华东监督站组织进行丰城电厂事故警示教育并开展夜查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字号:【

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强化监督、尽职尽责

——华东监督站组织进行丰城电厂事故警示教育并开展夜查

1017日晚,漳州核电厂现场灯火通明,时值1号机组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施工的关键时刻,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各参建单位骨干人员观看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保持警钟长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为赶工期、抢进度,在混凝土强度不足的情况下,违规拆模导致冷却塔坍塌。血的教训必须牢记,华东监督站要求漳州核电厂各参建单位要引以为戒,在核电建设施工中杜绝进度优先的思想,切实做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坚决做到“两个零容忍”。

华东监督站还对漳州核电厂现场混凝土制备、1号机组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以及监理人员旁站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夜查。

夜查完毕已是明月高升,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将始终饱含热情、坚定信念,牢记核安全的初心和使命,发扬核安全铁军精神,为党和人民奋斗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第一线。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02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