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新起点、新生态、严要求——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漳州核电厂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讲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字号:【

新起点、新生态、严要求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漳州核电厂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讲

为指导福建漳州核电厂核安全文化建设,提升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2019109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到漳州核电厂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建造质量”主题宣讲。通过宣讲督促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核电)全面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建造质量“赢在起跑线上”。

宣讲从国家核安全局汇总的历年建造事件经验反馈开题,针对漳州核电厂即将开始全面施工的特点,深入剖析了核岛安全壳鼓包、无许可证单位进行核级设备制造活动等典型事件和案例,总结了《核安全法》实施以来的成效,阐明了核安全事业“从小安全转变到大安全”的新生态。华东监督站要求漳州核电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核电发展机会,顺应核安全新生态,变被动监督为主动提升,强化内部监管,营造坦诚透明的核安全文化,保证建造质量,守护核安全。

漳州核电表示,此次核安全文化宣讲对处于萌芽阶段的漳州核电项目如同一场及时雨,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发人深省的剖析浇灌了核安全新生态的意识,提升了全体参建人员对安全和质量的认知,更加认同了核电建设者与核安全监管部门保障核电厂安全、质量的共同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漳州核电、中核工程公司漳州项目部、中核咨询公司漳州项目部、中核二四公司漳州项目部等单位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核安全文化宣讲。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0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