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依托合作机制持续推进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字号:【

依托合作机制持续推进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华盛顿核安全峰会讲话精神,推动华东地区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实时监控工作进度,201910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调研。

华东监督站和华东地区省级生态环境部门为有效应对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于2018年建立了华东地区命运共同体监管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合作机制),合作机制的建设密切了监管合作,多方形成合力,较好完成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跨省区多部门联合执法等一系列工作,有效提升了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为确保华盛顿峰会目标如期实现,华东监督站按照核三司的部署,充分发挥合作机制,协调华东地区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实时监控工作,全面进入攻坚阶段调研中,华东监督站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就实时监控系统建设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工作进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华东地区全面如期实现移动高风险放射源实时监控目标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调研还对放射性废物库升级改造等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01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