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以信息化驱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信息化思维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1 信息来源:字号:【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是实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深入培养干部职工信息化意识,持续提高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邀请福建福清核电信息文档处来站开展信息化思维专题培训,全体在沪干部职工参加。

授课老师从世界各国信息化战略出发,结合中国核电数字化战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化规划建设的方法论、实施策略及具体的实践应用,并结合华东监督站信息化建设现状及核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忠诚卫士”愿景出发,共同探讨了华东监督站信息化建设所要实现的最终目标和具体的实施步骤,初步绘制了华东监督站信息化建设的蓝图。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经验。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个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转变思路,在工作中增强信息化意识,共同推动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61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