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分享出访收获 拓展监督视野——华东监督站组织“出访三重奏”业务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字号:【

2019322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站本部开展业务交流,近期出国学成归来的三位同志分别以“如何应对科技进步造成的所得分配不均问题”“意大利核电退役实践及思考”“镜鉴——日本核电发展及核安全监管变革”为主题,向站内干部职工汇报学习体会,分享出访收获。

毛洁红介绍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学习进修情况,对新加坡建国后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概述,并着重讲解了新加坡政府针对全球化发展造成的分配不均所采取的一系列税收、住房、社会保障措施及其参考借鉴意义;黄鸿分享了中意合作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核废物管理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交流情况,就意大利核设施退役的理论方法和工程实践进行了专题讲解;胡明强介绍了日本文部科学省核研究学者交流项目的学习情况,并围绕福岛核事故梳理了日本核安全监管的改革再造过程。

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不断碰撞思维火花。与会站领导即兴就福岛核事故的发展演化、事故性质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国内数起核与辐射安全事件,谈做好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监督员要提高敏感性,牢记自身使命和责任。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鼓励监督员分享出访体会和收获,研判吸收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拓展监督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创新氛围,助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32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