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以批评促团结 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华东监督站办公室综合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字号:【

20193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办公室综合处党支部在上海组织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站党组书记俞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召开之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及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动员党员干部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拿出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自我剖析,勇于直面问题,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各位党员通报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党建交流、“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委员从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落实、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作风改进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工作实际和大气强化监督经历从政治思想、履职践诺、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对其他党员同志均提出了批评意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与会党员干部普遍感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教育和洗礼。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一名生态环保人都责无旁贷。本次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同志还分享了大气强化监督工作经验和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斗志,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零容忍”,积极践行“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单位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治污攻坚主战场上加快锻造核与辐射安全铁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32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