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增进交流 规范管理 共同提升---华东监督站与华南监督站开展工作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3-21 信息来源:字号:【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2019年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管理年”,为开拓思路、凝聚共识,更好地落实新时期新形势下核安全工作的新要求,31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开展工作交流研讨,就监督程序体系、年度监督计划、年度重点工作、例行检查、应急评估、内控管理、财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华东监督站介绍了近期在监督程序体系建设、工作规范管理、专业化监督、问题分级、应急演习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核与辐射事故应急演习评估、以执法促监督、换料大修控制点检查及释放前现场核查等方面的良好实践。华南监督站也对应急演习评估、监督计划管理、例行检查开展、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相应介绍。双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通过深入交流,两单位一致认为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开拓了优化机制、提高能力、规范监管等方面的思路,后续双方将进一步通过丰富交流方式、拓宽交流渠道等手段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各自良好实践经验,共同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31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