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压水堆核电设计基准事故及状态导向处理总则”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字号:【

沪上春来早,事业催人勤。早春二月,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邀请中广核集团驻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巴黎中心运行培训领域专家、宁德核电高级操纵员、高级模拟机教员邓海开展题为“压水堆核电设计基准事故及状态导向处理总则”的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华东监督站监管实践,尤其是运行应急领域的导控和监督而展开。专家首先就核电机组运行状态和设计基准事故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通过详细讲解1种事故处理程序、4种运行状态、6大状态功能、8个策略,并结合历史上发生的核电机组安全事故,完整地剖析了事故处理程序从EOP(事件导向程序)到SOP(状态导向程序)的发展演变。培训节奏紧凑,气氛热烈,监督员与专家在培训中展开热烈互动,既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又通过归纳总结巩固培训成果,收到了良好效果。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华东监督站“站内业务交流”大课堂已经持续了多年,邀请业内专家“走进来”传道授业,也鼓励站内干部职工提炼工作体会,站上讲台分享监管经验。华东监督站将继续鼓励监督员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在常学常新中增强监管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核安全监管新生态夯实基础,助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3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