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秦山现场监督组组织核电厂技术规格书联训

发布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字号:【

2019227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秦山监督组为了更好把握秦山核电基地“机组多、机型多”的特点,提升核安全现场监督能力,在秦山现场开展第二期“多机组间技术规格书差异性联训”。

此次联训基于秦山基地多机组、多技术路线的现实情况,落实现场监督专业化的要求,旨在提高监督员全范围、系统化监督能力,探索实践监督员培养新模式。作为秦山现场监督组“精进大讲堂”一项品牌学习活动,“多机组间技术规格书差异性联训”目前已举办两期。

本次联训特别邀请秦山第二核电厂相关专业人员就秦山第二核电厂12号机组规格书的主要内容、历史沿革、同类型机组差异进行了概括性讲述,秦山监督组各生产单元的6名现场监督员均参加了联训,并就监督中关注的问题与授课教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监督员们纷纷表示,联训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秦山基地5类机型9台机组的技术特点和相互之间的差异,秦山监督组将始终秉承华东监督站“团结自律 规范 职业”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现场监督能力,打造核安全监管铁军,为生态文明事业和核安全监管事业持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3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