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加强区域战略合作 践行核安全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22 信息来源:字号:【

为贯彻落实2018年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精神,建立健全区域协调机制,不断深化区域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构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实现由“小安全”向“大安全”转变,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于2019111日就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相关事项与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以下简称技术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本次合作交流立足于加强国控网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管理、强化对核电厂的辐射环境和辐射安全监管等方面。通过协商,双方共同决定: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在监测数据共享和异常情况通报等方面加强交流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充分发挥国控网和核设施监督性监测系统在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方面的“耳目”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2018年在核电厂辐射环境监测和流出物排放管理、放射性废物管理、放射性物品运输、辐射安全管理等方面发现的薄弱环节,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严慎细实”要求,互相支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监管合力,营造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良好新生态。

华东监督站和技术中心最后针对已有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后续合作事项形成了书面材料。双方在交流中进一步弘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切实做到“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是对“核安全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