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华东监督站党组中心组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活动

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123日华东监督站党组书记俞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站党组成员刘建、韩文平、刘怡刚参加学习。

 

 

 

 

 

 

 

 

 

 

 

 

 

 

会议对宪法全文一百四十三条内容进行了原文诵读。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宪法规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四项基本原则,明确了我国的国体和政体,确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等。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会议强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必须更加坚决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12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