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学习讲话精神,组织进博会参观——华东监督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119-10日,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旨演讲精神,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进博会。

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提出、部署推动的,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进博会安保工作,按照华东地区重大活动核与辐射安全保障要求,在9月份完成了上海市监管单位的全覆盖检查。在进博会召开前夕,再次对会议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周边6家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博会召开期间严格落实应急值班保障和核设施、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零报告制度。

通过对8个展区,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展品的参观,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谈到,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历史前进的大潮流。进博会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大家表示,华东监督站负责华东地区核电与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督管理,监督员应该充分利用好既联系对接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又在一线工作直接服务单位的特点,严格依法监管,以实际行动展示“放管服”改革成果,为上海等地区更好的发挥对外开放作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做好核与辐射安全保障。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112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