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华南、东北监督站开展华龙一号及核电厂大修监督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和国家核安全局《关于进一步发挥地区监督站职能作用的通知》精神,促进地区监督站监督执法工作交流,20181023-24日,华东、华南和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上海开展“华龙一号”建安监督及核电厂大修监督交流活动,就统一规范监督执法模式进行了讨论。

华东和华南监督站分别介绍了对各自辖区内“华龙一号”机组建安监督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监督经验。与会人员就监督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即将开展的调试监督模式进行了探讨。

华东、华东和东北监督站分别介绍了各自大修监督的流程和监督的良好实践,讨论了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通过讨论,三个监督站对在运核电机组的大修监督模式达成了共识,并将建一个协调小组,进一步对核电厂大修监督执法模式开展规范化研究,共同推动核电厂监督执法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此次交流活动是地区监督站主动适应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新生态、创新监督模式、提高监管效能、加强经验反馈交流的一次积极探索和良好实践。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102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